记录3

2号去找罗心言玩了。
她一直在重庆读书,我们基本上保持着几个月联系一次,放假见一次面的频率。
这次聊的话题对我真的很有意义于是我决定记下来。
我说我对于现在跟同学的关系非常地烦恼。我们现在的关系差不多是:我前进了,而她们在原地或者在完全不同的道路上,我想沟通,她们拒绝沟通,因为我们以前从来不需要沟通。是我个人不能接受这样过下去的问题导致我们不能真的好好地相处。
她说她现在想的事情是:女生之间非常容易对互相倾诉过心事的人产生好感,但是这个顺序完全错误的,不应该是“互相倾诉过心事”所以“我们感情很好”,应该是“我觉得这个人可以说心事”所以“我们互相倾诉心事”。
我的交友经验说实话相当的少。初一不会交友过得非常痛苦,初二我决定改变一下于是能够跟人说说话终于打入了小团体。就这样算第一次在新环境交朋友,然后就是刚来现在的学校的时候算一次了。结合初中的经验这次我军训的时候就跟人说话了。老实说陌生人互相不了解能聊的事情实在不多,想了解对方或者想让对方了解我,当时的我能想到的事情就是尽量多聊。这样难免就会说到最常说的那几个比较隐私的话题去。

在听过罗心言的话之后我想在下一次新环境里试一试。
那天还说了很多,她说她有靠刻意和朋友拉开距离来保持友谊,真巧,我说我也是这样。
和婷婷和周,我们三个人几乎一年也见不过几次,平时也不会聊太多。这样的距离我觉得刚刚好。但在周才去外地上大学的第一学期经历了非常难过的一段日子,那段时间她经常找我。作为朋友我应该回应她,但是我们以前就并不是那种每天都要聊天的关系,那段时间我非常不适应。
我说我有一位同学,她次次出来都迟到,几年前我是个不论等待多久,在看到人来了的一瞬间什么气都没有了的人。但是现在的我受不了这样,我经常和她说不要迟到。为了让她不迟到有时候时间也会定得晚一点,有一次定得两点,她到了之后却说没时间吃饭,然后练完车五点才去吃饭。我真的很尴尬,仿佛是我把时间定太早了她没法吃饭一样。
这位同学她平时说什么,不管是对的还是错的,我第一时间脑子里想的都是反对,这个问题实在太严重了,我在心底大概有无意识给人排个高低的,我觉得这位同学她平时不如我所以她说什么我都先入为主她是错的。这么想的我才是错的。
同样经常迟到的周。因为我们一年根本见不上几面,我等她的次数并不会多,所以我完全没有在意过她迟到的事情。(以前也不会在意那位同学的迟到)
同样是迟到,这就是我心里的两种标准了。有距离的朋友和每天见到的朋友,一年只等几次和每天都要等。
我现在在做的事情就是和同学稍微拉开距离。这个力度非常微妙,小了会没有效果,大了会造成不能挽回的结果。她们拒绝沟通也给我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。


罗心言还说道她最近稍微改变了自己。
听过她的改变我表示不可思议。她说按她以前的想法一定也觉得不可思议,但是现在就是改变了并且过的非常快乐。她说她每一个阶段会给自己目标,比如这个阶段我喜欢日系的风格,我就买这种风格的衣服,换这种发型,研究这种妆,让自己成为这种人,下一个阶段我觉得这种街舞风格非常好看我又去换一种风格。而现在她的目标是稍微尝试一下完全不一样的交友。结果收获了很多,重点是清楚地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,然后就去变成那样,自己都不喜欢自己的话别人也不会喜欢你的。
她说可能某一天我也会这样交友。我说这个还是得看机会,有什么机会能改变我让我觉得想尝试这样的话我就会去做,也有可能我会继续这样或者变成其他样子,这些都会很有意思,我非常期待。

然后她说哪天也约我晚上出去哪里玩好了,我说算了,我八点半要回家。她说其实我一直想问问你们,为什么不能对父母说不呢?
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,想了一会儿说我有一次说可不可以晚点回家,我妈跟我说了很多晚上有多危险一个女孩子有多危险的话,我只能回答说好。
她说可是这样自己会很不高兴啊。
我说会啊。
她说那为什么不说不呢。

为什么呢。
我一直在探索我作为一个这样的人是怎么成长来的。不是想要责怪谁,只是单纯十分好奇,是什么原因造成我会这样想,也会探索别人的性格是怎么形成的。

现在的话我能想到的答案是父母从小就给我建立的“不能反抗”的观念。他们给我的感觉是;你想要的都给你但你不能走出这个笼子。只要你听话你就过得很自在很享受,但是你一旦想要自由你就发现每天都是地狱。
幸运或者是不幸运的是,我看到了自由是什么样子,我渴望自由,所以我过得非常不痛快。
我已经不想像个动物一样被养着了。


评论(2)
© 0000 | Powered by LOFTER